寬是即境

blog

兼顧風水與設計的好宅

兼顧風水與設計的好宅
2016-07-18

設計案的挑戰,常常不是物件本身或施工問題,大部分的挑戰是來自於業主的限制條件......><

本案位於三重,屋主要求現有的牆面不要更動,並且因為風水考量,有諸多的位置尺寸,數字要符合文公尺的紅字。聽起來似乎是保守的個性?其實不然,屋主對於設計風格要求也很高,現代、明亮、不落俗套的設計感等等。

對於這些議題,W設計團隊一一克服,並交給業主一個滿意的家,快來看看吧!

風水學來看,玄關是一個重點,擋煞與集氣。現代的角度,則給予室內空間一個隱蔽,並給人第一眼的感受。玄關正面採用大理石牆面,左右並直拉金屬板,形成兼具質感又有特色的玄關。


利用大理石作主牆面,讓客廳質感大幅提升。簡約的開放收納空間,讓影音器材一字排開。
全室天花板是一個重點,利用間接照明的天花板曲線的延伸,可以放大視覺效果,讓空間有向外擴張的感受。

大面落地窗,讓客廳充分採光,符合風水學明室的要求。 電視背牆採用同色系的壁紙,讓客廳營造舒適、安穩、明亮的氛圍。 

 

神明廳與餐廳在一起,吃飯時全家人在一起,這才是真正的敬祖喔。

SHARE THIS
台中公司
接待中心
Design by 允騰網路行銷有限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