寬是即境

blog

綠色建築的未來走向

綠色建築的未來走向
2016-09-26

近幾年,建築物更綠了。

不僅僅是指建築本體採用綠建材,而是徹底的將植栽、樹木直接移植到垂直的建築物上,而且是超高樓層的建築之上。

當綠色植栽、樹木大量出現在建築物上時,外觀上直接給予人們清新、自然的感受;而住在裡面的人,相信會有沐浴在森林中的感覺。

來看看國外更為誇張的未來綠色建築吧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然而,大量的採用樹木及植栽,對於建築物來說是一項艱鉅的任務。

 

首先,樹種的選用就是一個挑戰:平地上種植跟高樓層上的陽台種植,環境、風速、澆灌方式截然不同,數種若選用錯誤,死亡率會增加。其次是維護的問題:如何正確的施肥、澆水、修剪,讓各個樹種都能健康成長,管理人員要如何在高樓層中維護,實屬不易。最後,若是植栽或樹木產生枯萎,要進行更換時,勢必要採用高空作業,一上一下的作業方式,也不知有多少園藝師傅能進行作業呢!

 

整體而言,未來的建築總讓人耳目一新,但是隨之而來的技術克服,以及是否能歷經時間的考驗,才是真正的挑戰。

SHARE THIS
台中公司
接待中心
Design by 允騰網路行銷有限公司